在收到台灣版月釀杯之前,我用的是朋友國外買的月亮杯,但我的月亮杯是別人覺得不好用送我的XD!!!

以下就這款外國月亮杯與台灣月釀杯做比較說明:(以下使用心得含有血腥畫面,自己考慮一下吧吧!)

外國(德國)版月亮杯:長得其實有點像鈴鐺,接月經的地方展開後大概跟50塊硬幣差不多大小。

S__47054853.jpg

而月亮杯的使用方式呢?

總而言之就是把月亮杯捲起來放到陰道裡,網路上有教各種折法,不同款也有各種不同的折法:

S__7422014.jpg

至於每個人要用什麼姿勢放(坐著,翹腳,蹲著...),就看你覺得怎樣會塞得比較進去囉~~

小提醒:

1. 可以先讓你的杯子不要是很乾的狀況,就像如果沒有潤滑就把東西塞到陰道裡應該挺不舒服的

2. 第一次使用的話儘量讓自己在放鬆狀態,再讓你的陰道口可以放鬆打開,可能有人會用兩手撐開外陰部,但每個人要怎樣讓自己放鬆方法也不同囉,有人可能覺得洗完熱水澡舒服,有人在興奮狀態會比較好進入XD(恩,我某任伴侶第一次使用棉條時塞不進去,我吻著他的唇,愛撫他的身體,結果棉條就自然塞進去了,之後他就成為棉條愛用者,但今天我們講月亮杯,不是只能一次使用的棉條,更加環保喔XD)

S__47054852.jpg

如果月經量很多時拔出來時就會是這樣滿手是血,當然這是已經從陰道拔出來再放到水槽的,所以在從陰道拿出來時,要先把血倒入馬桶中,手也甩一甩,免得移動時血會沾到別處,就像這樣:

S__47054851.jpg

好的,看起來它順利從陰道進去又出來了,事實上是:

外國版(德國)月亮杯塞進去不難,拉出來很難啊!!

塞不夠進去會有不適感,塞太進去又不好拿,因為這款前面圓弧漏斗端已經打開,就很難再往裡面塞,我要用兩隻手指在陰道裡面動來動去,需要練習~

1.大拇指跟食指都要進去拉出勾環(一隻手指摳不出來,花了我很久時間拔)

2.拔出瞬間如果沒有解真空,會很像章魚吸盤要深吻你的陰唇

3.因為杯子設計比較硬,即便用力大便試圖推到陰道口抓住杯底,還是痛痛不好壓(也需要一直練習啊啊)

 

聽起來都頗痛苦的對吧?為了省錢跟環保,竟然要這麼麻煩?!

所以只好來介紹一下台灣版的月釀杯!!!

台灣版月釀杯

S__7094281.jpg

齁齁,有發現這一套組的設計質感就先贏了嗎?當然這可是台灣第一批募款回饋的實體,下面拉環很長的那個是教學用,不會拿來放在人體裡,所以我等下介紹的會是上面那個的使用心得~

一樣先捲起來,說明書有教怎麼使用(非常詳細),像是怎樣折會比較好,還有如何清洗保養等...設計上貼心,杯子本身就有個凹折處可以告訴你怎麼折(主要是以C折法,就是折成C),還有有防漏設計,在這裡就可以感覺台灣版月釀杯軟Q程度極好,不過折起來會比我用的外國版大一點點,我買的是標準杯size,如果量多可以考慮滿月杯size的,或是有人教學把C往裡面塞一點,杯的前面就會變小了:

S__7422015.jpg

好的,一樣滿手是血的取出來了,但是過程很EASY啊!!!!!

S__7421976.jpg

1. 台灣版月釀杯的拉環只要用一隻手就可以搞定了!(但是太好用了很怕他會斷XDD說明書裡有說如果他斷了要怎麼辦,但正常使用下是可以用五到十年啦~)

2. 真空狀態一樣需要練習,一樣像大便or生小孩一樣,可以順便保持深呼吸,然後杯子就會跟小孩一樣慢慢被推出來

3. 推到陰道口時,用手指捏住杯底因為比較軟所以好按壓,而且台灣月釀杯無氣孔,就比較不會那麼痛惹~~(但也因為比較軟,所以月釀杯試著手也一起到裡面喬好再拿出來,可能會多一點陰道內調整的時間)

 

本人心得:

  德國月亮杯 台灣月釀杯
軟Q程度  
拉環易拉程度  
設計質感  

 

事實證明,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(噢不是)是國外的月亮杯真的沒有台灣的月釀杯好用,如果要比較的話支持台版國貨是我真心推薦~

使用初期還抓不準量或是還不太熟悉攤開技巧時,或是時間到了還不能好好上廁所的時候(嗚嗚很多上班族都這樣,大家不要憋尿憋月經啊),可能有時還是會漏一些出來,像是這樣:

S__7421970.jpg

但如果布上面的血量有點多,可能是沒有喬對位子,記住,月亮/釀杯放到陰道裡面應該是沒有感覺的,如果覺得怪怪的,找個地方重新喬一下可能會比較好。

我自己在後面幾天量少的時候就不會用月亮/釀杯了,通常會用布衛生棉來代替(感謝布衛生棉也是朋友用不到給我的!):

S__7421977.jpg

但是呢,我自己是有好幾塊替換用的布衛生棉,因為血會在布上面,尤其很多血的時候,其實會黏黏的不舒服,要有能替換的布料。

S__7094333.jpg

高手如我朋友,網路上也有很多用舊棉T-shirt手工自己縫出來的布衛生棉,所以在台灣如果要外出使用月亮/釀杯的話,要自備水清洗跟裝布衛生綿或是裝手帕的袋子,回家再把這些東西拿出來水洗晾乾。

但同樣的,不管是用什麼杯,在台灣外出使用都會很麻煩,因為需要水水水(用衛生紙可能會黏到棉絮)。而且台灣的廁所通常洗手台都要出廁所後,除非是比較完整空間的無障礙廁所,我很少在台灣廁所看到有另外附加沖水器的,像是以下圖片示範的這種,或是免治馬桶也不多,所以還是要自己隨時準備好東西,也希望之後廁所設計者&我們的政府,可以讓我們的廁所使用空間越來越友善啊!!

1.jpg

(圖片來源:網路截圖)

最後跟大家聊一下,為什麼聽起來這麼麻煩我還是要使用月亮杯呢?

其實在我阿嬤(或更古早的時候),還沒有發明尿布衛生棉衛生棉條的時候,他們也都是用布包著再水洗的,因此布需要時常清洗並且要保持清潔跟晾乾。後來有了衛生棉衛生棉條,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很方便的(包含我自己也覺得受惠其中),直到我開始使用月亮杯之後,我就覺得我過去為什麼要在月經上面花這麼多錢!!!!!!!!!!!!!!!!

就覺得有月經的女生很雖小,我去過很多gay或男性朋友家的廁所,是連垃圾桶都沒有的!!!因為他們根本不需要丟棄這些一次性的東西,加上如果用浦X英牌的衛生紙又可以分解,住台北市還省了垃圾袋的錢!

不過相對省錢的代價看似就是比較麻煩。就像之前很多人都會用免洗碗筷跟塑膠吸管一樣,現在很多人願意自己攜帶餐具或是使用不鏽鋼玻璃吸管,口號是環保愛地球之類的~

我相信每個人選擇不同啊,有些人願意用錢去換方便(可能帶來污染),有些人願意用麻煩去換環保(省錢XD),你可以看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,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過活。

至於那些有陰道還是處女膜潔癖的人我就不多說了,處女膜不是一張膜啊!!每個人的處女膜都長得不一樣,而且媽媽都可以把小孩生出來了,小小一個月亮杯是在擔心什麼啦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high 小嗨 巴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