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8 9th

印度-加爾各答(Kolkata)

328-1

除了機場外的可愛塗鴉之外,我真的覺得加爾各答的機場是廢墟!破破舊舊、空空如也(這真的要親身體驗過才有辦法知道啊!)

因為查過資料,說出了機場可能有人要搶你包包= =或是在機場prepaid taxi,於是我們hold緊身上的所有東西,絕不輕易給人看我們的prepaid taxi單據,所幸順利找到司機,開車前往背包客的世界「Sudder st.」。(從機場到Sudder st.    Rs.235

逛逛吃到了好吃的壓烤三明治!(我真想把他引進回台灣!)裡面有道地的咖哩,加上青椒、洋蔥,還有雞肉,酥酥脆脆,但有點乾,還有如果怕辣的人記得要準備水喔!

之後去網咖Rs.15/hr,查資料,網咖電腦螢幕沒有液晶,請不要想太多,這裡是印度!不過老闆請喝Chai,真是太感人了!

328-2

一開始找資料先以便宜的<Hotel Paragon>為主,Rs.250/晚,但真的是超破的= =,家徒四壁,不過脫落的痕跡像兔子一樣也滿可愛的。(硬是要苦中作樂XD),然後廁所也什麼都沒有,也沒有熱水,但還是很多外國背包客來住,如果真想省住宿費,又不太計較住宿品質,這裡其實還滿適合的!但風箏跟我都有點受不了,決定明天一定要去找新的地方! 

3/29 10th

329-1

一早起來馬上離開<Paragon>搬家到旁邊的<Galaxy>!洗澡!整個超高級還有熱水!有自己的衛浴和廁所!還有電視!雖然要Rs.550/晚,但是換算台幣還是很OK啊!而且他們人都很親切>///<

(圖為跟Galaxy老闆(是錫克教)的合照,還有高級的衛浴設備!)

本來準備去搭metro到泰戈爾故居的,但在路上遇到兩個陌生人搭訕,他們對我鞋子說了一句:「Nice shoes」,就開始聊天了!

329-2

然後他們相當熱情的開始跟我們聊天,叫做RajaPappu,說自己是還是大學生,也開始自我介紹說自己的身家背景,然後也問問我們家裡成員有誰阿諸如此類一開始不熟會聊的話。

後來教了我們一些印度話和清真回教話:

PhoneWad / Sukuriye = Thank you.

Wamaste = Hello.

Ajpka Name Kya has = What your name?

之後他們看我們的地圖問我們要去哪,還帶了我們去Calcuttaw大公園,看了St. Paul’s church Victoria memorial hall(還想要幫我們付門票),沿路請我們喝果汁,教我們說Mazza(印度話好吃的意思),我們聊了很多,他說「Hello Queen」(Jeppe在泰國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的冰淇淋),是「fucking shit」,說他們要帶我們到當地人的店<Holdiram>(又請客吃ICE CREAM)。

一開始聊天都在公眾場合我覺得還OK,但吃完冰淇淋後坐上計程車就怪怪的了!後來更到一間隱密感覺很高級,都沒有其他客人的店<Hotel Shalimar>,他們還說要請他朋友來幫我們訂火車票(他們跟朋友講電話還說英文實在太詭異,感覺就是故意講給我們聽的),所以風箏開始「講故事」,講說我們已經訂到車票了,真有默契,我們配合演戲。

啤酒一開就上4大罐Kingfisher,一開始我還能提醒風箏少喝點,要節制,但風箏到後面整個就茫了!都沒注意到人家一直幫他的杯子倒酒!一直要Cheers!!!!

後來他們還說那換坐位(本來是我跟風箏坐同一邊,他們坐同一邊,把我們兩個錯開在對面)、越靠越近,身體接觸越來越多!

rp (K:風箏,h:嗨,我。)

 

還是一直跟我們說他們不是liar,要我們相信他,我很努力地保持清醒!他們後來也想要灌我酒,我就吞了一大口之後跑去廁所吐掉,然後斷然拒絕說我不要再喝了!我不喜歡啤酒,這是我的Last Drink.

後來風箏跟我說我去上廁所時,Pappu把他的手放在他的那話兒上,意示要風箏幫他打手槍!於是我們就說我們要走了,趕快找原因逃跑!

後來說要結帳他們也拖很久,他們還是不放棄地想用酒灌醉我們(我有注意到所以一直把酒倒到他們杯子裡面),後來他們說要送我們回旅館,我說今天是我媽生日,我手機壞了,要回旅館打電話!(因為我們要辦法脫離他們!)他還說那他等我們打完電話,然後他就說既然我不喜歡喝啤酒,他請我喝調酒= =…

很可怕地是風箏整個大茫了!連我們走回家的,還有路上他們請我們喝Orange Juice說這樣醒酒,全部忘光了!所幸他們沒有硬上,最後安全脫困(我們在某一處旅館就彎進去,假裝是我們的旅館,然後跟一個剛到加爾各答的德國女孩聊天,我們在那裡待很久,因為他們一直在門口不肯離開!)

我們分開之後他們還一直打電話+傳簡訊給我們..說一些噁心肉麻的話@@,說什麼…Oh DearI miss u so much…give me a call之類的話@@......

 

一開始遇到RajaPappu時,我還是對黑黑的印度人很有恐懼,但因為他說了一些話:「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,有自己的Ruleis freedom」然後他說他有朋友在台灣工作,說他們剛好要去公園走走,我想也是開放的空間,邊走邊聊天感覺滿好的!後來我們還坐在池塘邊聊天。

Pappu問我們這次在印度的旅遊要做什麼,我們說想到CCU的德雷莎修女mother’s house做義工,於是他開始說他身為在地人的感覺,他說這裡資源已經很多了,全世界的人似乎都知道可以到這裡做義工,但通常到那只能用眼睛「看」,並不能真的與他們溝通或幫助到什麼,如果真的想做義工就到其他更沒有資源、更落後的小城市去做,那時候才能真正了解那些人,知道他們的生活,而不是短暫的做幾天義工就走了。

讓我想到自己這樣去,其實不是為了他們,而是為了自己比較多,於是和風箏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不去了,真的想做什麼,還是回到自己的國家來吧!

(也是這段話讓我覺得Pappu應該不是個壞人~

 

然後當他問我喜不喜歡CCU時,我回答了SOSO,他看起來有些失望,我想他也真的是很愛自己國家的人。

 

哎呀呀,不過我相信他們兩個不是真的很壞的人,也許只是想騙騙錢還有發生性關係(因為如果要硬上,我們也敵不過),後來有人跟我們說,印度還好都是小騙子,還不會真的像強盜一樣架著你搶錢和性侵你,但是要懂得斷然拒絕別人,免得惹禍上身啊!

 

3/30 11th

風箏終於酒醉醒來,當我告訴他昨天發生什麼事情,他說後半部離開餐廳他都忘了!!因此我們也講好,不跟我們兩個以外的印度人喝酒!於是我決定今天帶他去「尋根之旅」,走回被遺忘的Lindsay st. Mrrza Ghalib st. ,喝他遺忘的果汁XD

330-0

一早打開電視發現每一台新聞好像都報一樣的東西,也沒有特別注意,但在大街上逛街時發現有一群小孩,臉上畫著印度國旗,在街上呼喊,旁邊的路人看著他們也都在很開心的笑,我們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

330-2

之後逛街默默發現有間好吃的<Egg roll>,老闆知道我們要拍他一直在耍帥,要先setPOSE才要讓我們拍,而且還要看我們相機的照片有沒有把他拍好XDDD330-1

晚上回到大家大推的<jo jo’s>吃飯,服務親切店員好可愛,真喜翻!哈哈!

今天在炒麵攤(聚集各國背包客之所在)遇到兩個中國人,就覺得旅行時,同樣身為背包客就不太分國籍了(尤其是在這種困難度很高的地方!)XD而且可以跟風箏以外的人說中文就覺得很開心!

為了訂車票和兌換旅支到大吉嶺,我們到處問車票,到<Galaxy>旁邊的旅行社想說問問看,當時大老闆正在專心地看電視,說現在沒空裡我們,要我們幾個小時後再去,碰巧這時印度有一個人out,大老闆很生氣地說我們「Not lucky man」,把我們趕走T_T。我們只好到炒麵攤對面的小老闆那問問(炒麵攤似乎是小老闆的),雖然小老闆有理我們,但是他訂不到票T_T

後來回旅館老闆才跟我們說今天是India v.s. Pakistan的世界杯Cricket四強賽!所以所有人從早上開始都在電視前面,一直到晚上十點多。(打超久!)因此我覺得今天的加爾各答感覺比較安全,因為大家都在關心比賽沒時間裡我們,哈哈!

330-3

隔天再去找大老闆,印度進軍冠亞賽了!大老闆還跟我們道歉說他昨天下午太激動太兇了,然後把車票還兌換的錢給我們(實在太感動了!)他果然是個性情中人啊!

p.s.在大老闆這邊換錢價錢合理又不用付手續費,外面換錢處都要手續費,大老闆這實在是很棒!大推! 

3/31 12th

加爾各答真的讓我很不喜歡=.=” 3/31這天,終於要離開了!

331-1

在離開前想說還是到街上走走好了,要體驗一下傳說中的「Hena」!到處都會有人在路上抓著你說要幫你用,他說原價是300/ 我們殺到150/2人,風箏很喜歡很開心!但後來在火車上和當地人聊天,他說只要5/人!整個被騙很大,哈哈!(虧我還覺得會不會殺太低了,嘖嘖。)

但後來看到印度這麼多想辦法騙你的人,我是因為騙我們那些錢對我們來說可能沒什麼(尤其是西方白人),但可能可以讓他,甚至他的一家人,一個月都有飯吃,所以他當然要騙,因為他可能辛苦很久都沒辦法賺到騙來的這些錢。

話說Google大神真好用!用網咖先查了怎麼到火車站,我們背了大包包從Park st. metro到火車站,小老闆說搭taxiRs.200,但搭metro一人只要Rs.6!不過真的走很遠,而且背包又超重的,走去metro路上竟然還遇到Raja好可怕!他一直叫我們,只好假裝不認識快速逃逸!沿途感謝好心的爺爺和警察帥哥指路才沒有走錯!

因為第一次搭火車,又查過印度火車的各種事蹟,所以一整個很怕錯過時間,我們PM4點出發,PM5點多順利到達車站,火車是PM9:40等超久消磨時間!還好順利搭上火車,找到床位,拿到枕被,但是行李很多,占空間很難睡,一個空間除了上下鋪還有中間,有三層!因為行李怕被偷,放在頭前,所以位子很小,人要縮起來稅,天花板很低,會撞到。

train

 

然後印度火車整個沒廣播又超誤點(你以為還在台灣有跑馬燈嗎?!),如果不是搭訕人家,請人家告訴我們哪一站下車,肯定不知道要到哪裡!代價是從加爾各答辛苦背了大罐水被問路的印度人買走了XD

(也有些背包客說不要亂搭訕人,我覺得跟車廂有很大關係,我們是坐3A的,在那車廂的印度人真的感覺都比較有錢,所以我們才敢問阿。)

331-2

(圖為火車站賣的set像是便當,還有我們訂票時盡量睡上鋪!)

 

03/28~31 *印度-加爾各答

可怕的機場與人群,交通混亂的城市,滿是垃圾的街道,空氣汙濁,喇叭聲刺耳,牛羊貓狗在大街旁的垃圾堆中找東西吃,還有隨時等著乞討的流浪漢,以及每個人都喜歡看著你,問你從哪來,想盡辦法跟你搭訕,這是我對Kolkata的第一印象。

剛到這裡,我真的還不太適應,都是黑色皮膚的面孔,髒亂的空氣與街道,以及時時刻刻都得將東西上鎖的恐懼感。還好這裡是sudder st.,有很多白人&/韓人,有店家如果有很多跟我們一樣的「外國人」!漸漸地,好像比較卸下心防(開始欣賞印度帥哥、美女XD),但我還是覺得看到同樣是背包客的西方白人or東方白人(日、中、韓)就好開心,一群人再一起就會覺得這地方是安全的!

話說很多日本、韓國朋友會在某些店家上貼上警語,告訴大家哪裡是危險的,哪個人可能會騙人,要大家注意!也有些人會寫推薦,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有不熟的人要找你幫他店寫什麼東西,或是拍照,要小心衡量,可能也會變成之後他拿來騙人的工具之一。

感覺各國「外國人」生活在這個區域內,能夠彼此提醒照顧還滿不錯的,很懶散聊聊天,彈吉他,也許在台灣還能喝喝小酒呢!尤其感受到的是我在台灣從來未有過的真實與寧靜,可以好好放空、發呆、冥想,不管時間流逝。風箏說如果我想的話在台北也可以這樣。就賴在床上貼著聊天,無話不談的談,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。

雖然我很不喜歡加爾各答,但我真的會很想念一些人,像是<Hotel Galaxy>的親切人們,還有性情中人的大老闆,以及事業做很大有炒麵攤的小老闆,跟麵攤小帥哥>////<,還有<Jo Jo’s>的可愛服務生,以及一直會在路上很想搭訕風箏的「Boyfriend」小男孩(他一直問我是不是風箏的Boyfriend,風箏說我是Girl,然後他就說那他要當風箏的Boyfriend XDDD),還有很多好心幫助我們的人!像是網咖老闆,請我們喝奶茶(我忘了日記本還可以找得回來),但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下要生存,也許每個人選擇的方法都不同吧!我真的不會再想去Kolkota,但我會一直懷念這個地方給我的衝擊和體驗!

在加爾各答,本來想和風箏去當地做義工,德雷莎修女辦的組織,但在和Pappu聊天後我想,真的想做什麼,為什麼要特別出國做?在我的國家,台灣,也有很多人需要我所謂的「幫助」,為什麼我要大老遠的跑到印度後才做這樣的事情?在台灣更該做的不是嗎?我們做這些事情到底為了什麼?說是為了別人,但到頭來,我想服務最終得到最多的還是自己。

最後辛苦大家看完我的漏漏長,附上一張我們自己畫得「加爾各答sudder st.」精美地圖,希望能對要去加爾各答的朋友們有所幫助!(因為自己也受背包客幫忙,當然要回饋大家!)

 

  

india-CCU    

 

(打*為遊記中提到大推的地方!)

 

加爾各答街景照片:

o1

o2

o3

o4

o5

o6

o7

o8

o9

o10  

下一站,大吉嶺... 

 

----

 

[東南亞航海日記60天]

2011.03.20-05.18 東南亞四國家 泰國 北印度 尼泊爾 新加坡

        03/20~27 *泰國-曼谷 (附百元按摩街地圖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64084

        03/28~31 *印度-加爾各答  (附sudder st. 地圖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73932

        04/01~09 *印度-大吉嶺和錫金番外篇 (附<Prestige>老闆提供地圖我們+推薦店家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22674

        04/10~14 *印度-瓦拉納西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71890/ 

        04/15~19 *印度-齊浦爾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17390

        04/20~23 *印度-德里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53354

        04/24-28 *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奇旺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13212

        04/28-05/05 *尼泊爾-波卡拉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26288

        05/06-11 *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印度-德里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54888

        05/12-18 *新加坡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644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high 小嗨 巴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