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轉自:蘋果日報《即時論壇》,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40912/468466/

undefined

作者:陳怡茹(研究生)

關於中時報導「張芸京信主轉性 現在喜歡男人」一文,其實有太多要討論,但我想如果張芸京是真心快樂,我也只好祝福他。

之前有個基督徒在我臉書上留言,他說如果他是真心需要這樣「轉性」的改變,為什麼我們總是批判這樣透過信教改變是不好的?我覺得問這問題前要先想,誰讓他需要改變的?今天一個身體有殘缺的人,可能是為了社會上行走方便需要裝義肢,去整形的人,可能是因為他不符合所謂社會上的美或帥。但我都想問,為什麼他的主不是告訴他愛自己原本的樣子呢?非得符合社會上的歧視與主流眼光?

如果他覺得短髮穿褲子愛女人就很好了,為什麼非要他留長髮穿裙子愛男人?所以這些人不斷想要把自己變得「正常」,變得跟大家一樣,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他他本來的樣子就很好,不需要有任何改變。但我們只會包裝我們的歧視,把問題都怪到「不一樣」的個人身上,所以他需要改變,甚至有些人透過宗教,只想把人變成自己以為那樣是「好」的人,卻根本沒有看到這樣的「不一樣」是如此擁有多樣的美與特色。

經歷過長短髮、中性陰性打扮,我也才懂得真實做自己,穿自己最喜歡的衣服,但這樣的過程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不同,也許你只是看到我某個時期,就拿那個時候的我來定義所有的我。現在的我覺得自己這樣很好,即使做自己的代價是要面對社會上很多質疑與挑戰,但我知道有問題的不是我,是這個病態歧視的社會。一個渴望需要改變的張芸京,不代表所有人都是可以轉性的張芸京。期許哪天,我們不需要再聽到自我否認跟傷害自己的故事,能夠相信自己勇敢去愛並且開心自在地接納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芸京 轉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high 小嗨 巴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