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敬請轉錄分享>

P1080980

這次回善永寺住,是因為隔天要和師父們帶小朋友去台中科博館一天。

多了時間和師父好好聊天,

師父問我:「小high,你做那麼多公益,那你有辦法找到企業贊助嗎?」

我先沉默了一陣子沒有說話,因為我想這樣就多了這些孩子和家庭曝光的問題。師父說有個孩子家庭狀況很特殊,問我要不要去一起那孩子家看看。

家裡總共有三個人,一個是八十幾歲的阿嬤,一個是有小兒麻痺,一隻手一隻腳都不能動的爸爸,還有一個是今年小學五年級的孩子。三人中沒有一個人是可以外出工作的。

 

家裡生活狀況很辛苦,爸爸前陣子還腦瘤開刀,爸爸為了補貼家用會去賣口香糖、牛奶糖,但因為爸爸的身體狀況不允許,也無法扛東西,前陣子還昏倒路邊沒人發現,於是都會帶這個孩子一起出去賣糖果,賣到很晚很晚,也因為這樣,這孩子常常無法來安心班上課,課業也因此很難跟得上,可是叫孩子不要跟爸爸出去又好像不太對,所以就想說,看有沒有辦法,讓爸爸不要出去賣糖果了。

爸爸現在生病,連走路都不方便了,也需要一些醫療上的協助。

 

有一次晚上十點多,爸爸帶小孩出去做生意,因為沒有告訴阿嬤了,所以阿嬤很著急,摸黑(鄉間晚上都很暗)走了半小時的路到善永寺問師父找小孩。

師父看到阿嬤年紀那麼大,行走也不方便,真的很心疼,師父跟阿嬤說下次可以用打電話的,就不用大老遠跑過來,但阿嬤似乎連打電話都不太會。

 

一進門爸爸很熱情的迎接我們,

師父就一直跟爸爸說:「爸爸你剛開完刀,不太能站,頭會暈,快去坐著休息啦。」

爸爸一直很客氣笑著跟師父說不會不會,師父跟爸爸買了所有的牛奶糖和口香糖,打算明天在遊覽車上發給小朋友們吃。

走到廚房去,看到小弟弟正在幫阿嬤劈材,準備燒熱水洗澡,師父說因為家裡沒有瓦斯,木材在這裡可以用撿的。小弟弟很害羞,不太說話,但臉上總是掛著眼睛都看不到的笑容。

阿嬤一看到師父們來探望,就一直想要把什麼東西拿給我們,問我們要不要吃南瓜?要不要吃菜?但明明家裡什麼都沒有了,他還是想要給我們什麼,師父一直跟阿嬤說不用了,最後阿嬤還是硬從冰箱拿了一罐自己煎的青草茶給師父,想說我們三個人一定不夠喝,又想要多拿幾罐給我們,師父就跟阿嬤說:「阿嬤這些夠喝了,快把冰箱關上,不然這樣會浪費電喔。」

之後師父將口袋裡準備好的幾千塊拿在手上,跟阿嬤說:「阿嬤這是要祝你身體健康的,要好好收起來嘿。」

阿嬤也一直推拖,說:「哎唷,不要啦!師父已經幫我們很多忙了。」

拉拉扯扯後來才說服阿嬤把這幾千塊收下。

最後離開時師父沒有回頭看阿嬤跟爸爸,也沒有對阿嬤跟爸爸不斷說出的謝謝做出回應,但我坐在車內向後望去,看到阿嬤跟爸爸一直到都沒有停下揮手道別,也許,還帶著眼眶的泛紅或濕潤,但隨著車子離他們越來越遠了,我也不是很確定他們是什麼時後停下揮手進房去的,只是鑽出鄉間小巷中回到大路後,我無法想像,也不敢去想像,這個家庭之後又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。

 

師父說,之前也不是沒有企業要贊助,是有個企業說過要捐錢,但來的時後還隨時帶了個記者,想拍小朋友的臉和媒體宣傳曝光。

兩難的是,我們真想為這些家庭做什麼,透過媒體宣傳,也許效益可以很快被傳播和看見,現實面這家庭也的確需要大眾協助,但師父們又不願意讓這些家庭的成員任何因為曝光受到傷害。

 

如果你願意更進一步幫助這家庭,或是有企業願意默默做愛心那就更好了!

可洽新屋善永寺 (03)4971359 度師父

327 桃園縣新屋鄉九斗村2鄰九斗2032

捐款帳戶:有政府許可登記,捐款收據都可申報所得稅:

銀行:渣打銀行新屋分行
帳號:02553000571334
戶名:新屋善永寺

若有捐款請將資料(姓名or公司.住址.電話)寄到:
善永寺信箱:evershine98@gmail.com或用簡訊傳至:
度師父手機:0932062957

再者,實際到訪,可上googlemap搜尋:新屋善永寺國小安心班

故事分享:新屋善永寺小故事-無價的兩百元 

新屋善永寺小故事 - 一線之隔的天才

緣起:默默耕耘教育的師父們-桃園縣新屋鄉善永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high 小嗨 巴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