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8 40th

尼泊爾-波卡拉(Pokhara)

p1

到了波卡拉,住宿真是完全競爭市場XD,本來有個人要拉我們去他的地方住,後來下大雨我們就在路邊等雨停,有個人騎腳踏車經過就遞名片給我們,兩組人馬開始在拉客人(就是我們),後來騎腳踏車那位說,願意幫我們付一半計程車錢到住宿的地方,另一位不肯,在大雨摧殘下,我們當然就選了<Himalaya star>Guest HouseRs.400//double room/有熱水衛浴。(一住就是住到底XDDD,因為很舒服價錢又便宜!而且還有餐廳!雖然炒麵很鹹XDDDDD

波卡拉有好多Happy Hour!有啤酒買11!也有調酒買11!來到了度假天堂!

4/29 41 th

今天先來認識環境!

        波卡拉可以說是依費娃湖而成的,幾乎每家餐廳都會說自家可以看到費娃湖。在湖畔旁享受美好的早午餐,望著寧靜的湖面與對岸的山峰,山路小徑還有些許零星的寺廟,宛如香格里拉、人間仙境。在這個怡人的優閒環境下,我們便開了啤酒來配我們的早午餐助興XDDDDD!(硬是要扯:P)

逛逛小店,自己畫地圖,以防我們迷路XDD(但後來發現其實就只有一條主街而已!要迷路很難,所以畫地圖變成記錄每家店家不同的Happy Hour時段XDDD)步調好慢好慢好慢,原來可以這麼盡情恣意地吸吮大自然的力量,可以如此貪戀大自然的美好。

p3

黃昏了,再隨興選了一家店走進去,餐廳後面是一大片草原,再過去是不高的湖堤,接著才是平靜毫無波瀾的費娃湖,也可見幾隻老鷹翱翔在湖面上空。大草地上有一群孩子們在玩耍嬉戲,有個綁著兩條辮子,皮膚黝黑的小妹妹在學著騎腳踏車,一群還沒有長高的小男孩們正在踢足球,皮膚好黑只看到兩排牙齒笑呵呵的,還有一個穿著白色襯衫黑色西裝褲的男子,坐在木頭上什麼話也不說,只是面向著費娃湖發呆。

我呢,坐在餐廳裡,面對大草原、老鷹、雲朵、山嵐,配著啤酒和買一送一、買一送一又買一送一、買一送一的調酒,佐牛排,蘭姆酒香蕉,還有和我的伴侶,一起。你說,在這片光景下,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?

p2

最後因為點太多,連店家老闆都出來跟我們敬酒了XDDD,今天醉醺醺回家,好眠。

4/30 42 th

昨天整個好糜爛(爽!)今天來租腳踏車去健康一下!在<Himalaya star>出來的巷子口有家早餐店,旁邊有雜貨店還有洗衣服的,感覺好像是家族企業,就有在租腳踏車,但要提醒大家,租車時真的要好好檢查車況喔!前後煞車、輪胎,座墊,鏈子適不適合很重要,免得之後騎起來很痛苦阿!

p4

出發到World Peace Pagoda(世界和平塔),往和平塔有好幾條路,最近的一條是從費娃湖畔坐船到對岸(但比較陡峭),另一條是從Devi's Fall走,山路較緩但需時較長。(我們選這條!)另一條是這幾年新開的車行產業道路,但繞來繞去,路況很差,但如果是底盤較高的車,可以開到道路盡頭,再走5分鐘就到了。

到山腳下看到一個牌子說還有2.5公里,但一看那個坡度跟路況帶著腳踏車根本上不去,於是我們停在山腳下決定走路上去。好累阿!!!爬到山上花了大概一個多少小時,太陽又好大,把水喝光光了,好渴好渴@@”。沿路上遇到一個帶我們走捷徑的小弟,他伸出他的手帶我們爬山坡,告訴我們該怎麼走才能到達山頂,我們很感動有人願意在荒無的山路伸出援手,不過,他帶我們到某個地方就停了,接著,他伸手跟我們要錢。

當下的我們是很錯愕的,有點失望吧,覺得很真心的信任一個人,結果卻是這樣。但想想,畢竟這裡是觀光區,也許還是會有這樣子的事情發生吧!不過我們也很奇怪,我寧願給他比較貴的餅乾,也不願意給他錢,我想畢竟他也是帶了我們走了一段路,但我真的不想給他錢,也許是因為不想要讓他認為這樣可以賺到錢,而是剛好有包我不想吃的餅乾可以給他而已吧。

p5

<世界和平塔>面對的就是我們居住的地方,熱鬧的市區,隔著費娃湖是另一邊的山頭,是由尼泊爾、日本、泰國、斯里蘭卡,四個國家一同建造的佛塔,也有很大一段歷史故事,據說是藉由建和平塔希望結束戰爭,追求一個和平的大同世界,而塔的四面是釋迦摩尼佛的佛像,下面也都有英文註解。對我來說眷戀的是那接近天空的美好,還有平靜無波卻又迷濛美麗的費娃湖,和綠意盎然的群山。

p6

p7

        下山也是要一段時間阿,不過沿途看到羊兒們靈活的在山壁間走跳,隨意吃草,也沒有人在眷養,好生厲害!

p8

下一站出發到<Devil’s falls>(惡魔瀑布),鑽入市區小巷後會看一個要收費的觀光景點Rs.20/人,據說好像是有個外國遊客在這裡送命,後來就用柵欄圍起來,然後也因為地勢詭譎恐怖,所以叫惡魔瀑布。

p9

入口處用得很像公園,還有個許願池在那裡,我覺得許願池好像很好賺。旁邊有個女人帶著孩子在做換零錢服務,用Rs.10換,每次抽Rs.1 的傭金,我覺得這種感覺比伸手要錢讓我舒服很多,也許是規則看得到,而不是做完才跟你坑錢的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吧!

今天運動好多!好累!回家買瓶Nepal Ice啤酒解疲勞,爽!

5/1 43 th

p10

早餐的Sadosa(三角形的炸餃子↑裡面是馬鈴薯泥、香料等)很辣,但是好好吃!

路邊小攤販很多,為了挑大家紀念品真是想破頭,貨比N家不吃虧!去了一家樓下是印度電音的PUB,在樓上吃飯都在震,印度電音好酷,女生聲音都超高的!(尼泊爾也很多印度人會去觀光,但可以想見有錢人才有辦法)

晚上買了路邊攤烤雞回家配啤酒,老闆很開心要跟我們拍照,但因為太暗,幫忙拍的人手太震,整個失敗,就不放了,哈哈。

5/2 44 th

重新巧遇在奇旺的四川simple couple:小馬哥和Tomorrow。上一篇2011/04/24-28 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奇旺(前進部落!)有前情題要。

小馬哥長得超像廣仲的!而且拍照技術、藝術天份也一流~~~我們一起吃飯,一起瞎拼殺價,一起聊他們很喜歡台灣的文創產業,尤其是音樂和藝術這塊,很羨慕我們可以聽好音樂看好作品,然後一直跟我們批評大陸人很沒水平,XDDDDD!還有Tomorrow講話真是太可愛了,說到在奇旺搭獨木舟,他說如果下雨搭獨木舟在湖上,到時沉了,就剩一支小紅傘在那湖中央飄呀飄的,多淒涼。(請想像那個畫面以及用大陸口腔說出來)

p11

        (右上角的小馬哥是不是很像盧廣仲呢?)

那時遇到他們很努力在為移民到加拿到做努力,現在也真的在那了,很開心他們也都實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:D     ,現在在Facebook上還是會保持聯絡:D(認識你們真好!!!

下午下了好大雨,我們一起躲到餐廳去,結果竟然還下了冰雹!

林風箏買了夢寐以求的手環,(請看印度德里篇),但還是不會用來開酒XDDDD

尼泊爾賣很多民族風的東西,像是手環、紀念品、衣服、褲子,面具等但我整個好無感,終於逛到一家我超愛的<蕁麻店>!!!!!!!!!!!好多好可愛的蕁麻包!!!!!!!!!!!!!!!(真的考慮要批貨回來賣!!!!每次帶我可愛的包包出去都被大家稱讚!)獨一無二手工製作,所以沒有一個包包是一模一樣的!

p12

然後店員是個可愛的傻大姊,因為我想要買很多,不過我們好像殺價到太低了,他就一直傻笑說要問老闆,非常害羞,然後幫我們問老闆之後我就便宜得到了,耶!

跟大姊聊天,他說他從來沒有去過對面的BAR,那對他們當地來說實在價位太高,消費不起,所以他從來沒有去過。聊到我們出來旅遊錢哪來的,我們說在臺灣家教薪水500/hr,大約是Rs.1000,大姊非常吃驚,因為他說老師在他們這裡,並沒有這麼高的待遇。

我們在這當大少天天飲酒作樂,但對當地人來說,這根本是不可能花費的生活,也許就跟台灣的貧富差距有點像吧,但我們這些在台灣的平民,來到這,似乎也成了某種遙不可及的對象了。

似乎對自己的幸福感到羞愧。
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在台灣努力為了錢、地位往上爬時,也許很多時後,我們是很幸福的了,只是不懂得知足。當然你也可以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就看你自己想要的是怎樣的生活吧。

5/3 45 th

今天是划船邊配Beer & Peanuts享受費娃湖的美景!可以自己划船,也可以顧船夫,但我們怕我們會卡在湖中央划不回去,還是請專業的來好了!Rs.300/hr

太陽好大,還好買了啤酒XD在湖上可以看到遠方的安納普娜山群,湖中有個巴拉喜島,上面的巴拉喜金廟Parahi Temple,據說是當地很有名求姻緣的印度廟,但似乎只有印度教徒可以去,無奈觀光客只能遠觀不可褻玩囉。

p13

然後買了一堆紀念品,因為我們最後一站是新加坡,我們知道不會想在那邊買(也太貴!),所以就在尼泊爾和德里吧!這裡真的誠心建議大家,如果是長期跨國旅行,可以把自己最想要買紀念品的國家放到最後,因為在越前面的國家買紀念品行李要帶著走,會很重,所以買完直接殺回家最好了!(這次應該要把泰國放最後的

p18

手環一條原價Rs. 25,因為買太多殺到一條Rs.15(換台幣只要7塊錢耶!就覺得台北西X町是在貴什麼!)

之後跟蕁麻包的大姊say goodbye,送了他這次旅行帶出來沒有用到幾個的暖暖包,想說這裡冬天很冷,他可以用,也可以給他的小孩子用,大姊是第一次看到,我們跟他說搓一搓放在口袋或是肚子就會更暖,開一個給他玩玩看,他覺得很神奇,也很開心,之後大姊竟然送我們他自己手工做的蕁麻零錢袋>////<真是太感動了!

5/4 46 th

今天租摩托車郊區一日遊,當我們說要租motorbike,或是motorcycle,他們都認為是要租野狼檔車這樣!如果是要像台灣一般的機車,他們說那叫做scooter啦!

先衝到Sarangkot去,這裡是波卡拉跳飛行傘的地方,入口處收費Rs.25/人,也是大家跳傘的地方,看一堆要跳飛行傘的人都要背著大包小包的裝備,不過有吉普車會載他們到跳傘的地方,我們因為機車上不去,只好用走的。記得我們當初問的時候好像是 USD 70/ 30mins USD 100/hr,覺得實在是太貴了,會吃掉我們很多預算,所以我們決定no trekking, no paragliding, more shopping!!!!

旅行並沒有你想像中的貴,就看你選擇怎麼過罷了。

(我回台灣之後有去烏石港跳飛行傘,一次TWD 1000,大約是十分鐘)

p14

我們和當地人一樣,坐在草皮上看著有錢的觀光客們在自己的家園玩飛行傘,也看著他們的眼神,好像有點羨慕,又還有點無奈。我想著,如果我是他們,看著別人在自己的土地上享樂、自己卻無法有這樣的能力享受,似乎羨慕後只剩諷刺。

究竟我們的家園到底是該為誰而設的?是觀光客?還是在地人民?而這樣的觀光活動,又真的可以將這個地區的人民生活獲得改善嗎?還是到最後得利的還是那些有錢的財團、貪婪的政府和被破壞的大自然?於是貧富差距越來越大,窮的人仍然一輩子無法翻身。(拒絕入住美麗灣大飯店!拯救杉原灣!)

下山時去吃了半山腰的炒麵,興起之餘來做了首「炒麵之歌」,連想到第一天到波卡拉在家裡餐廳吃到的炒麵,也好鹹!!!(這裡的炒麵都好鹹!)OOH~~炒麵,你為什麼那麼鹹?(singing~~

p15

去了 seti river gorgeRs.20/人,都用欄杆圍起來了,看不太到什麼,感覺就很像是個水庫@@”走到裡面好像有個自家人在拜的廟,旁邊都是民宅住戶,然後有個老先生提供大家在額頭上點痣,當然事後會請你投要香油錢,他會翻出他跟很多國家來的人拍的照片給你看,說是那些人寄給他的,個人感覺就是觀光順便賺點錢吧。

接著到Bat Cave去,Rs.20/人,走進去洞穴實在很可怕,加上沒什麼人又感覺陰陰濕濕的,風箏實在太怕,我們又忘記帶手電筒,於是半途而廢,閃人!(剛剛上網GOOGLE一下,還真驚人,有興趣可以再進去看看,真的是蝙蝠的洞穴喔!風箏剛剛看完照片說:還好我沒進去!)

旁邊有個Mahendra Gufa,是拜濕婆生殖器的洞= =,有興趣的人再去看吧!

既然省下了跳飛行傘的錢,當然要選間好餐廳犒賞自己,我們就是這樣打算的!於是開始了馬鈴薯先生’s STORY

p16

馬鈴薯先生在一個人在世界流浪的背包旅程中,他一步一步遇到危機,曾經被人削掉皮,炸成薯條,做成薯餅,壓成馬鈴薯泥,這些險惡的事情都讓他更加感到寂寞。直到有一天,他來到了波卡拉,在因緣巧合之下遇到了番茄醬,遇到了他人生當中的至愛和最終依靠,於是馬鈴薯先生喜孜孜的決定跟番茄醬在波卡拉長相廝守都不分開,最後一起被我們吃下肚了,耶!(風箏說這個結局也太壞了XD

5/5 47th

今天是在波卡拉的最後一天了,混了這麼多天才發現有家超讚的便宜餐廳<PANDEY RESTAURANT>,因為我們都吃主街上的,沒發現巷子裡的超讚美食,而且這家也是超多很有型的背包客not觀光客會來的地方!雖然等超久,但是因為老闆是直接去跟菜販肉販買阿,值得值得!!e.g.我們點親子丼,老闆就直接去攤販買雞買菜回來煮,所以真的是等到我們快餓死了!

等待之餘便來做了一首RAP<親子丼yo yo 之歌!>

p17

還遇到一對不會說英文的中國夫婦,說人家告訴他要買HENNA來染頭髮!但因為他們都無法跟人家溝通,我們只好幫幫忙,在旅行中就會發現什麼大陸台灣內地?政治?通通都不是很重要了。

這真是太酷了!發現HENNA新妙用,但HENNA也不能撐很久阿不過很便宜就是。(話說尼泊爾這裡好多大陸人來,所以滿多做生意的多少會一些中文。)

 

4/28-5/5 *尼泊爾-波卡拉

在波卡拉是天天是醉生夢死的生活,這不是旅行,是度假。我們每天都是逛街,買東西,吃大餐,喝酒,但對我來說這一個禮拜腦袋終於停下來了,我沒有思考其他事情,只有完全地享受。

        很享受在這糜爛的滋味裡,我想什麼事情都需要平衡的吧!忙碌了太久,腦子總是在不斷在思考,給自己休息的機會都不肯,終於能夠好好放空放鬆,對我來說這是個得來不易的時光。風箏對我說,你想的話,回來之後也可以天天這麼做。(這句話打到我了!!)

雖然大環境總是會想盡辦法消磨我們的勇氣和夢想,但如果自己有顆堅定的心,我還是可以這麼做的!

但風箏說覺得天天都這樣反而沒有得到一些東西,不過天天都很開心。

我想偶爾沉溺於遠離現實中的喜悅,還挺不賴的。

 

要回加德滿都囉~~(早睡早起迎接7個小時的車程@@”


----

 

[東南亞航海日記60天]

2011.03.20-05.18 東南亞四國家 泰國 北印度 尼泊爾 新加坡

        03/20~27 *泰國-曼谷 (附百元按摩街地圖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64084

        03/28~31 *印度-加爾各答  (附sudder st. 地圖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73932

        04/01~09 *印度-大吉嶺和錫金番外篇 (附<Prestige>老闆提供地圖我們+推薦店家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22674

        04/10~14 *印度-瓦拉納西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71890

        04/15~19 *印度-齊浦爾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17390

        04/20~23 *印度-德里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53354

        04/24-28 *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奇旺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13212

        04/28-05/05 *尼泊爾-波卡拉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26288

        05/06-11 *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印度-德里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54888

        05/12-18 *新加坡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644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high 小嗨 巴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