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( 因為實在覺得自己之前在打流水帳,大家看了也累@@
    決定分類處理,再加上我遇到的心情和小故事分享:D,新形式,希望大家會喜歡!)


印度
-大吉嶺(Darjeeling

dam  

(有需要原始檔的人再寫信或是留言跟我拿吧!)

食:

        ※大吉嶺茶(chai):三餐我們都配茶,價錢實在便宜,大碗又好喝!

※好吃的小吃:都只要Rs.10!。(cp值超高啊!)

402-2
        ◎用椰子葉當碗,裡面有豆子+馬鈴薯,再灑上像是點心麵的路邊小吃!有點辣!但是很讚!

◎路邊用炭火烤的玉米,最後還有檸檬片刷刷後,包在報紙裡,超原始!

◎小袋子裡面有花生、玉米、小餅乾,像爆米花的小點心~~

※餐廳

<Hotel Mahakal Restaurant>,推薦chicken butter masala

Masala應該算是印度最普遍的香料了,加上奶油的雞肉很香,又有印度的道地味,配白飯吃真是太美妙了!

◎西藏餐館<HIMA>

404-2

thenthuck」是薄刀削麵,「cutlet」是麵糊煎餅。是道地的西藏餐廳,店員人很好貼心,很害羞>//<

        ◎屋頂餐廳<A.D’s Ark >The Boat Restaurant:(大推!)

405-2

<Chanakya hotel restaurant>樓上,黃昏時分可以看到夕陽好美喔~晚上還可以看到夜景!餐廳外本身就是一個船的造型,餐廳旁邊沒有窗戶都是全空的,但是老闆自己做了透明的、防光的布簾兩種,非常特別!食物算當地中高價位(對我們來說是難得的享受阿),但是好美味!他們自己在唱KTV好開心,服務親切,後來還帶Zero姊趣,連續去了兩天!大推屋頂餐廳>/////<

◎高級咖啡館<Café Coffe Day>=印度星巴克(在印度沒有星巴克這玩意!):

403-1

價位頗高,是「高級貴婦下午茶」,所以去的都是白人外國人居多,都到大吉嶺了,去吃吃道地的攤販小吃吧!

住:

<Hotel Prestige>

401-2

隱身在小樓梯間好隱密!老闆人超好,總是個cowboy裝扮!有問必答,老婆是日本人,嫁給老闆後便一起待在大吉嶺,兒子學攝影,有電腦可以用,但網路無敵慢,有很多他的貓狗小孩們。店裡有自製地圖很方便,可以跟老闆拿,還有很多書都可以借(我們有借lonley planet 看要去哪玩),Hotel的熱水有限制時間,不是24小時供應,記得要問清楚,不然真的會冷到完全不想洗澡= =

行:

※加爾各答→NJP(New Jalpaiguri)→大吉嶺:(將近20小時!)

401-1

PM9:40AM103A車廂,睡up層,坐13小時的火車到NJP

再轉吉普車到大吉嶺,約5-6小時的吉普車,Rs.120/人,等湊齊人才出發,沿途經過一個叫<Kurseong>的地方,感覺也很棒。沿途有人在山路沿路招車,有空位司機就會讓他們上車,下車,然後司機依據里程數收錢。

→我們到大吉嶺司機本來還說要跟我們收錢,我們說我們在火車站已經付過了,堅持之後他才沒跟我們拿錢。(不過他是個年輕人,是好人喔!我在想會不會火車的皮條客收我們錢卻沒給他勒?)

通:

        ※大吉嶺網咖相當便捷便宜,很多間都可以打中文,很棒!但通常營業時間都是AM9~PM7:30,太晚就沒有囉!(大吉嶺人很早睡XD

        ※我們長途電話打不太出去,但仍可以試試看。

        ※郵局很早關門,記得好像是PM4,到當地去再問問看吧!

樂:

※動物園「Zoo」:

402-1

開放時間:Am9~Pm5(售票到Pm4:30)本地人門票只要Rs.40,外國人 = 我們!要Rs.100!!!(含喜馬拉雅博物館,在動物園裡面)

→說真的還算值得,裡面的動物真的都是台灣看不到的啊!招牌是小浣熊(Red Pandas)還有吃到紅蘿蔔很開心的大黑熊(Himalayan Black Bear)我好喜歡Tigers &Leopards!!這裡不大,但規劃的路線相當好,在2小時內慢慢看就可以結束了,雖然很多動物在睡覺,但我覺得是個清幽的好地方和避暑勝地。

※大廣場:

da9

看人騎馬,看小朋友玩Cricket,吃吃小點心,喝杯廣場賣的chai,等著看美麗的日落,冷冷的天手裡握著熱熱的奶茶看夕陽,真幸福>///<

da8

403-2

<Tiger Hill>看日出:

404-1

早上4點到大時鐘集合,大家一起坐吉普車Share,到了售票口有分3個等級,分別是Rs102040/人,跟我們車的白人外國女孩說「Super」是在室最高層,還好我們有聽他得話,整個超爽一把!不用在外面風吹雨淋,還可以喝到了即使在高山著名景點一樣是Rs.5的奶茶!!!!!就覺得這裡人實在是太純樸了!(要是在臺灣就會賣很貴了!)

<Happy Valley Tea Estate>

405-1

茶園是整片山,大自然不用門票,如果照著他闢的道路走,蜿蜿蜒蜒的走比較久,但是平坦的路好走。

到那看到當地人在採茶,其實很辛苦,艷陽高照,都要包得密不透風,又悶熱,他們還會在籃子上掛一把雨傘,以防下雨。裡面還有個烘茶製成博物館,如果需要,可以請在門口的人做導覽,但因為我們英文實在是太破,就婉拒他們了XDDDD

        在那邊就可以消磨一整下午了,躺在土地上享受茶香,閉著眼享受太陽,睜開即可看見藍天白雲,這種舒服的感覺,很享受。

T2

T3

T4

T5

T6

<Kodak>

高科技自己洗自己拍的照片,當明信片感覺超讚!高科技又便宜!Rs.5/

404-3

準備去訂到Varanasi的票!排超久,最後跟我們說不管什麼時候都:「No Room」。可惡!誰聽得懂啊!於是不開心地回來問萬事通<Prestige>老闆,在老闆的幫忙下,順利找到旅行社幫忙,但是車票都沒有直接到Varanasi的喔!最後訂到票先到Mugalsarai,然後再搭車到瓦拉那西(很近),但多收了我們Rs.630的手續費~沒辦法囉!(不然就要一直被困在大吉嶺了囧)

而且車票長得也太小巧,還用一張紙寫下來,我們剛拿到都很懷疑是不是真的,會不會被騙了(後來真的可以用XD),據說是當地人的票才是這樣,很怕不見,要好好保護好!

天氣:

這樣的環境好舒服,除了晚上很冷之外!衣服晾在房間好幾天還是超濕一把!然後把毛巾帶出來曬太陽一下就乾了。

因為大吉嶺在高山地區,太陽輻射很強,也因如此,當地人民皮膚受太陽輻射影響,也都較黝黑。太陽很早就下山,下山之後氣溫就會驟降,很冷,這是我們在印度唯一用到羽絨衣的地方!

趣事:

※大吉嶺到處都是印度國旗和杜絕HIV、愛滋病的公益廣告,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,但覺得這樣宣導也挺好的。

401-3

d6

d12 

※印度人在「Cricket國球日」

中午吃飯餐廳外有人拿著國旗在遊行,是幫今天要打Final冠軍賽(India v.s. Srilanka)加油!我們猜今天大家應該都會回家關電回家看球賽去了XDDD果然看完ZooHotel的路上幾乎大家都收店了。

到處都可以聽到歡呼聲+鞭炮聲~歷經long long time的比賽(Cricket都打超久),India得到世界冠軍啦!!!!晚上10點多大家都在歡呼尖叫!(這大概是全部大吉嶺的人「熬夜」最晚的一天吧,因為這裡的人都很早睡XDD)老闆還跟我們說他被吵到整晚睡不著,但這真的很令人開心,我想如果是「中華隊」也能打進世界冠軍,大家都會瘋掉吧XDDDDD

※桌上撞球

 dada  

        好像是大吉嶺的樂趣,感覺非常酷!手上會有個像是母球的,然後要把桌上的圓圓東西撞到洞裡面,感覺像是鐵片還是木頭之類的?!

好人好事:

※在雜貨店買水時,我有張50元不能用,旁邊的人就主動拿出一張50跟我換,然後說他把不用的拿去銀行換!!(人整個超好!!!

        ※在茶園遇到兩個當地人,先微笑的跟我們打招呼後,跟我們聊天,很可愛說要帶我們走山路爬回去:D(一點都不像加爾各答的人讓我們覺得危險和有意圖!)

 da

※在<prestige>遇到台灣人實在太感動了!Zero~~

da4

Zero姊是一個賺錢賺到差不多,就會辭職,一個人帶著背包到處去旅行的女子,他說他來印度隨身攜帶小刀,還有掛哨子在包包上,就是要威嚇那些人他可是有備而來,不要惹他,但他說哨子可能是掛在包包上被小朋友偷掉了。

我們分享了在加爾各答的旅遊經驗後(詳情請見上篇印度-加爾各答),Zero姊說我們實在太不小心了,這樣很危險!我想我們也真的是很幸運,才能夠脫困。他說他之前在斯里蘭卡自己一人旅行時,遇到的危險,差點被強暴,被人騙後不想接近人群,選擇自己一個人在廣大的沙漠下住著,即使每天要花來回四五小時的時間提水,他也願意。晚上獨自望著星空的寧靜,雖然時時要擔心周遭的聲音,怕會有什麼動物衝出來,但她卻覺得大自然的威脅遠比人類的欺騙來得小很多。

<Hotel Prestige>的老闆夫婦:

da6

老闆說的話讓我很感動,他說自己沒有辦法看到任何人/動物受苦,所以他養了很多兒子、女兒,當他看到他們安全開心,這種快樂是用錢也買不到這,這讓他感到很幸福。

之前有個日本來的旅客,老闆看他住進來都沒有出房門覺得很怪異,於是主動去關心後才發現他可能是得了痢疾,身體虛弱到無法動,而且那個女孩說他自己錢也被騙光。老闆學過醫,便和他老婆照顧他好幾個月,每天幫他把東西煮好後拿去房間給他吃,一直到她康復後,還借了錢送日本女孩回家去,但後來那個女孩就沒有和老闆夫婦聯絡過,老闆說其實他也不是要跟那個女孩討錢,只是想知道他後來到底過得怎麼樣,但也就這樣斷了聯絡。

老闆很酷,因為自己也到處旅行過,他的旅館對於不同的人收價不同,他希望自己能夠用便宜的價格給辛苦的背包客,但如果他感覺是那種家族旅遊,或是比較蠻橫的人,他說他會收比較高的價格XDDDD

紀念品:

※茶:

404-4

都到了大吉嶺當然要來買個茶葉回家,在大廣場的旁邊小路走下去,有家<Pakhrin Tea Corner> 老闆人很好,價錢又實在,因為我們實在也不會分大街上那些賣很貴的茶葉,就跟老闆買了當地人拿來做生意的茶,好一大包只要Rs.30!!!!老闆秤重又多給我們一些,人實在真好!

※編織品

da3

在路邊很多小攤販好好逛,價錢實在,不呼攏,我們砍太低他還會覺得太過分,就不賣了!(跟印度其他地方都不一樣阿!)還有買了兩條毯毯看質料,一條從Rs.350200,一條比較厚的Rs.450250,買到毛茸茸頭套很開心only Rs.20!然後圍巾Rs.802Rs.100!!穿了之後在大吉嶺就不會冷的毛絨絨超舒服內搭褲,一條只要Rs.200!我們暖暖的彩虹毛帽只要Rs.90,在台灣一頂至少都要390起跳!我都要感動到哭了!好想批貨回台灣賣啊!

下一站,瓦拉納西:

※大吉嶺→搭吉普車到siliguri→搭AUTO SHARENJP→火車到Mugalsarai→搭車到Varanasi

在吉普車上遇到一個一直暈車吐不停的不丹女孩(還好我們都不會暈車),他才18歲,自己一個人來到大吉嶺唸書,很樂天,笑起來很可愛。(雖然她吐慘了囧)

還有一個喜歡收集各國硬幣的小男孩,我們最後把台幣10元硬幣送給他了,看他好開心,我們也開心:D

喔還有親切幫助人,心地好美的大叔,一直在照顧不丹女孩,豪邁地在車上自由唱歌,讓人感覺樸實真誠。

長長的吉普車車程讓人有機會與其他人接觸,體會到各個不同地方的人的模樣,他們的笑容都好美,即使語言有些障礙,但真心的感覺卻勝過一切的言語,我可能連他們的名字都不知道,但卻從他們身上看到人性的天真與善良,真心關心,照顧別人的感動!

da5

在火車上遇到了有錢的印度家庭,老婆是博士,爸爸是獅子會的會長!!!!!他們住在德裡,跟我們聊了很多,其中有一直聊到,爸爸看出來我不太開心,最後還跟我道歉,因為我說在台灣比較不會問性。

小孩胖胖的很可愛,長得好像台灣人!(看圖片跟我一起點頭,真的很像吧!)還有偷偷觀察西藏小帥哥,但是因為一直低頭玩電動~扣分XD,謝謝他們一家人,我們安全抵達Mugalsari!果然坐3A可以跟有錢的印度人聊天,最後還讓他們拍了Video和交換Facebook!爸爸還說如果我們到德里去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聯絡他們,然後收到了一張他的名片!<MAHESH KUMAR> Lion Mahesh Gupta, President

航海日記:

大吉嶺顛覆了我對印度的刻板印象,這裡好像世外桃源,人們自然純真,一點都不會佔你便宜。大家雖然資源缺乏,都要上下山去搬物資,但卻也相對懂得節約,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。

da7

(我想這跟他們身高普遍不高也有些關係,他們都用頭去頂東西背上山)

而遇到了好多好人,都有一顆好的心,良善的去對待每一個人,受到大家的照顧也感受到世界因此更美好,自己也更能開心的笑了!
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機會,一定要再好好去錫金跟大吉嶺這兩個世外桃源啊!

舒服的大吉嶺:

d1

d13

d4

d10

d11

d7

※大吉嶺之錫金番外篇:

其實會決定去錫金根本是個意外啊!只是因為我們隨口問了一個在<Prestige>的客人,問他錫金漂不漂亮?然後他就說很漂亮,告訴我們可以去看什麼景點之類的。就因為他一句話!我們就決定去錫金了!後來她告訴我們他老家就在大吉嶺和錫金的交界,他也是個有在帶團的導遊,他說時間湊得上可以免費為我們介紹錫金,還留了電話給我們!只可惜我們電話掛了,沒辦法跟他聯絡上T___T

◎簽證:

決定去錫金後要先在大吉嶺辦簽證,根本就是獨立於印度之外樣的<錫金國>,要先到Sikkim tourist office,帶著護照和印度visacopy和一張相片,然後在隱密的2樓!我們去的時候他會問要去多久,什麼時後回來,因為簽證有分去幾天的,也要注意錫金國有沒有封閉起來,如果封閉是禁止進出的,所以如果後面有其他行程要注意會不會延後到。

◎車票:

da2

簽證get後就是要先訂票到錫金的<Gangtok>。(圖左買票處,圖右乘車處)

重要!!!請注意車票上面一定要寫上No.班次,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,原本應該要搭到12點離開的車,苦苦等不到車子,最後幸運在等車處,一堆人非常熱情想要幫助我們,根本可以說是走我們的車票,過去幫我們研究,才知道要回到買車票的地方,寫上No.才能坐車,我們就這樣浪費了一小時之後才出發!

Da1

然後就會整天都在坐吉普車!過檢查哨會要檢查你的簽證,前前後後到住宿的地方大概花了6小時,建議大家從下車的地方Gangton Taxi Station到主街住宿的地方<Modern Central Lodge>,直接搭計程車,只要Rs.50/車。

si1

我們照著背包客棧上面的攻略,自己走真是走超久的!還是不要省那小小車錢,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吧,然後切記要到新的<Modern Central Lodge>,已經從原本的Tibet Rd.搬到Main Post office的對面,天橋旁邊 經理很親切,門口有點中國風。   

錫金國(Gangtok)包車半日遊:四個地方,Rs.800/

Enchey MonasteryGanewsh TokDo-Drul ChortenNamgyal Institue of Tibetology (NITsi2

Enchey Monastery距離Gangtok 3公里,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寺院,據說是有一名有飛行力量的Druptok Korpo達賴喇嘛庇佑所建,是世界著名佛教哲學和宗教研究中心。

這裡到現在還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喇嘛生活在此,他們自己洗衣服,生活好像因為無求,所以無慾,讓人覺得平靜,禁止喇叭、音樂、香菸,處處可見五色旗飄逸飛揚。

si3

Ganewsh Tok距離Gangtok 7公里,爬上一段階梯,可以鳥瞰整個Gangtok鎮,還有對面的山頭。上面有神壇,有人在燒香,也有人在幫你點額頭的點點(當然要給香油錢囉),但看看風景,敲個鐘,當當觀光客還不錯啦!下面還有人在出租藏族服飾,給觀光客拍照用。

si4

Do-Drul Chorten也是住著很多喇嘛的地方,據說有108個祈禱輪,兩個類似佛塔的大雕像,還可以看見一群喇嘛在上課(雖然有些在偷偷看我們XD

中途經過紀念品店,旁邊也還有賣熱茶、咖啡、點心。

si5

NIT是一所印度最負盛名的佛學院,門票Rs.10/人,裡面收集罕見的西藏和梵文手稿,和相關的古物寶藏。寶物下面都有英文解說,也有專人導覽,但是要付費。(我們就自己體會啦)

錫金,有都市的感覺。但卻有人與人溝通的信任與親密,在大廣場上和Sikiim人聊天,他說印度人都只會想騙你,這邊的人跟我們長得比較像,比較像是兄弟姊妹爸爸媽媽,還是錫金好!(整個一直在跟我們說印度壞話XDDD

※推薦餐館:<Taste of Tibet Restaurant with Bar>

        2樓,是我們問載我們的司機什麼好吃,他極力推薦的喔!當地人都去那裡吃,真的是俗夠大碗!

si6  

 

----

 

[東南亞航海日記60天]

2011.03.20-05.18 東南亞四國家 泰國 北印度 尼泊爾 新加坡

        03/20~27 *泰國-曼谷 (附百元按摩街地圖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64084

        03/28~31 *印度-加爾各答  (附sudder st. 地圖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73932

        04/01~09 *印度-大吉嶺和錫金番外篇 (附<Prestige>老闆提供地圖我們+推薦店家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22674

        04/10~14 *印度-瓦拉納西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71890/ 

        04/15~19 *印度-齊浦爾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17390

        04/20~23 *印度-德里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53354

        04/24-28 *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奇旺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13212

        04/28-05/05 *尼泊爾-波卡拉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26288

        05/06-11 *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印度-德里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54888

        05/12-18 *新加坡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644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high 小嗨 巴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