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過了一年終於催生出來了!)
 

3/20 1st


320

背著阿嗨親手縫製的臺灣小國旗,我們出發啦!

順利抵達泰國-曼谷(Bangkok)

花了計程車Bt.300 JEPPE家(在Thong lor)!但總算平安抵達了!

3/21 2nd
321-0

7-11就可以買電話卡,只要49B!泰國好熱,來泰國吃雙聖,整個便宜賺到了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321-2

 

 從Jeppe家搭小紅巴到Thong lor站,再搭BTSOn nut站,「百元按摩街」!(超超超便宜!是當地人按摩的地方,整條街都是按摩的,一個小時只要一百!on nut massage  出on nut站後過SHELL加油站的第一條右轉就是了!街口有個「拉差粿條自製魚丸可口會跳」轉進去準沒錯!)

今天做腳底按摩,整個做完也太爽,把一整天走路的疲勞都削除了!

然後回家買菜做飯給好心收留我們的沙發主人JEPPE吃!

321-3

本來寫信給Jeppe時,他說先收留我們兩天,看彼此狀況再看要不要繼續收留我們(沙發主人也很怕收到澳衝浪客阿!),後來我想Jeppe讓我們繼續住,大概是因為今晚小廚神阿嗨抓住了Jeppe的胃,Jeppe就讓我們死皮賴臉地繼續留在他家了,哈哈!還喝到了泰國當地人很愛喝,喝起來有點像威士忌,配冰塊,很便宜又好喝的SANGSOM

321-1

今天吃的泰國小吃:小餅皮+鵪鶉蛋,再放碎肉或是香腸等再包成一小捲~~很像是小春捲

3/22 3rd

322-1

出發到Siam Square當個標準觀光客,也要到四面佛還願*,順便在Chitlom 站逛<Big C>!(就像是家樂福或大潤發一樣,賣很多泰國本土的東西,好好逛!)

322-2

Jeppe家附近的Thong lorSoi38 巷內吃海鮮晚餐,再到家裡附近的<TEASE>酒吧喝點小酒,聊聊天,真是幸福阿~~~

3/23 4th

323-1

依然On nut泰馬殺雞,今天做全身按摩,好爽喔!按摩完精神飽滿去瞎拼Naraya包包給媽媽和姐姐啦!(因為實在是很少女XDDD

小攤販香蕉煎餅實在是好甜,裡面有巧克力醬+糖粉+煉乳!整個胖死人超級不償命的!

323-2              

Pratunam水門市場,好像是台灣的五分埔一樣,大都是批發賣衣服的,旁邊也有一堆協助海運的公司,但是要價整個不便宜捏,由於Jeppe今天晚上有事情不能跟我們一起吃晚餐,他推薦我們到 <Coyote> 去享受 Lady’s night!在禮拜三的晚上的6~8點,調酒買一送一喔!Coyote<Coyote>Sala Daeng站出來後左轉Convent Rd.就在你左手邊~~

開心之餘到Patpong夜市逛街狂殺價,請大家請盡量殺!因為他們開價都超高的,在我們殺那麼多之後,初步估計可以殺到他開價的1/5~1/3

這裡同時也是泰國「乒乓秀」的大本營啊!跟團的外國觀光客一定有這行程!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行來此嚐鮮喔,顆顆!

3/24 5th

324-1

中午吃的肥雞飯叫做(靠ㄇㄨㄣˊ改),因為風箏一直被認為是泰國人,Jeppe的同事還幫他取了個泰文名字叫做Malee(是花的意思),我們也藉故學了句泰文叫賣普泰(我不會講泰文的意思啦!)

之後搭船16BWat Saket沙閣寺去,在那我們抽到了上上籤耶!相信一切都會順順利利的:D!在這裏我們遇到了坑人的嘟嘟車,上車時說好從沙閣寺到Wat Pho70b,之後我們拿100b給他找,他就說他零錢不夠,只找了我們20b!在此要提醒大家做嘟嘟車還是要自備零錢維妙,免得被坑!

Khao San Rd. 拷桑路,相信各位旅客一定再熟悉不過啦,是最多外國觀光客聚集的地方,什麼東西都有賣,有吃有喝完全適合大瞎拼!很多外國人來泰國會選擇住在這裡,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人喔!
 

附上一張風箏拍得美麗照片:

324-2

3/25 6th

今天換吃豬肉飯(靠砍ㄇㄨㄣˊ,靠是飯的意思),然後還是要去馬殺雞一下,今天做Oil message(要全身脫光光,真害羞!),出來後還有杯熱茶可以喝真是太享受了!按摩完出來就去逛了On nut站旁邊的很多攤位,根本就是少女商圈啊!!也有賣一點點吃的。

325-1

不過路邊小攤販的串烤花枝吧?!實在是太吸引我了,竟然只要10B!!不買就是對不起自己啊!

325-2

晚上跟Jeppe約好一起去吃我在網站上找的<光海鮮>,在Huai kuang 2號出口,出來後向左轉,一直走就會到Soi12<光海鮮>Jeppe帶我們認識其他他在couch surfing認識的朋友,法國人Alexis和日本人肯牙,果然吃海鮮還是要多一點人一起吃才爽啊!那邊很多臉孔貌似華人的人,但是說話很大老粗讓人有點受不了。

之後我們決定到Royal City Avenue續攤,那條街算是泰國的流行夜店區,我們一起喝了啤酒塔真開心!有找過資料,本來想說都到Royal City Avenue了,應該到一下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T bar去一下,但因為是跟朋友一起去,就沒進去<Zeta>了!(偷偷觀察門口的T都好壯好大隻,都是MAN貨!)

Alexis說他長期待在日本,也到過很多地方,我欣賞他流浪各處的勇氣,以及他對自己人生負責的態度,我也想要累積勇氣,成為自己想要的人,實踐對目標努力實踐的努力與恆心!
 

3/26 7th

Jeppe做早餐給我們吃~~~~ 有自製香蕉煎餅(皮是牛奶、麵粉跟蛋,皮上面圖巧克力醬,上面再放切片的香蕉)還有特殊的「Jeppe」早餐!!

Jeppe煮早餐感覺很開心,放音樂邊擺動身體,感覺很用心在過生活,我想這也是我想要的人生啊!

吃完早餐出門囉!今天前往JJ Market / Chatukcha,路上計程車司機說他要順便接老婆小孩跟繞路,然後跟他講話他就說”soon chatucha”!搞得我超不爽!最後花了200b才到,搭BTS只要80b/2人!

          才剛到JJ Mall,我們竟然走失了!說要去廁所,但是我想說很久了去找找,結果都找不到對方!然後因為風箏沒有手機,沒有護照,讓我很緊張!最後終於在剛開始分開的地方相見了!

326-1

到了JJ,真的是可以逛很多,什麼都有啊!家具、木雕、版畫、面具、包包、飾品、大大小小應有盡有!不過風箏目的是好多設計師自己設計的好看T-shirt,在台灣像這樣的T-shirt都賣很貴,在泰國真是超便宜的,但因為衣服偏小號,就沒有我的SIZE了,哭哭T________T(推薦一家在Section 16 No.368 Soi23/4的店)

326-2

晚上Jeppe帶我們到一家當地的店去吃道地的泰國菜,整個就是酸酸辣辣!好夠味!那個地方可以寄酒寫名字,有很多外國客人會去。之後步行Asok~Nana經過中東區,喝了椰子水我不愛@@”

326-3

    到<Long Table>去有高級的26層樓view,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,旁邊還有游泳池!但因為價位比較高,各點了一杯Jeppe就說帶我們到另外一家喝<WTF>,<WTF>是畫廊和酒吧,調酒便宜才Bt.100多,擁有自己獨特風格,是個讓人舒服的小店。
326-4

我總是佩服得這些堅持自己夢想的人,即使無法賺大錢,也能夠堅持做自己想要的情,而我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:「也許開著一台車,賣點小酒、輕食,在台灣到處擺攤吧。」

3/27 8th

327

煮法式起司火腿早餐給JEPPE吃,之後想說去<Asia Book>逛逛找印度書,沿著BTS走到了Phrong Phone公園,有大水池,也有很多人在公園裡做運動、跳土風舞,還看到了神奇用腳踢的排球!整個倒掛金鉤好厲害!

晚上跟JeppeAlexisBAR-B-Q Huai Kuang站附近,吃到飽!超爽的!海鮮無限制拿,吃爽爽超新鮮!等再久都值得啊!

晚上跟JEPPE拍照送禮說估掰,真是有點小難過要分開了,Jeppe真是個大好人,好愛他!Jeppe,口坤咖(謝謝你!咖是語助詞)

想說隔天去機場前再買Jeppe家樓下的大雞腿(我肖想很多天了!)但是竟然沒有開,屋屋大雞腿掰掰T______T,這個故事告訴我人生要即時享樂(早點買大雞腿)啊!不然就來不及了!

 

03/20~27 *泰國-曼谷

*沙發主人- 在泰國工作的丹麥遊子,JEPPE

        Jeppe,留著大把鬍子的白種丹麥人,就是那種你在台灣社會或是泰國一定會注意到他的人。Jeppe帶我們認識新朋友,也算是到異鄉的遊子們。和Jeppe聊天後發現他有很深的感慨,他說他從膚色、外觀,就會被當地人認為是外國人,不管他泰文講多好,或很努力地試著想融入當地人,但卻也很難得到別人的信任,來泰國兩年了,但也總是覺得和泰國人有距離,想要回到家鄉去,找到那種屬於家的熟悉感覺。

我想Jeppe這位異鄉遊子的心情,也是很孤獨的吧!

認識JeppeAlexis後,我想要告訴自己:「累積勇氣吧!」,還有「成為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」。他們兩個一旦自己決定的目標後,再痛苦也會把他走完。我看到的是他們堅持的勇氣和力量。也許我還需要很久才能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,但在這之前,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就不要做吧!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快樂生活的樣貌,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能逍遙自在!(但前提是要先把英文練好!囧rz…

我一直缺乏對目標實踐努力的毅力,盲目地,沒有溫度在生活,習慣躲於冷漠背後,我在草地上、噴泉前和曼谷的天空下做了些決定,恩,讓自己有勇氣去做到吧!


*四面佛Erawan ShrineRetchadamriPhloenChit路口,捷運Chitlom站):

四面佛掌管人間的所有事情,分別代表事業、愛情、健康與財運。除此之外,四面佛四面也代表慈、悲、喜、舍。據說四面佛喜歡七色花,所以人們通常用七色花去敬拜,分別以順時針次序祭拜該神四面。而四面佛的四個面都一定要供奉,每一面不可以不同或者有所偏頗。當偏門行業,錢財重於事業,就要逆時針方向供奉祈求。而信眾許下的還神的諾言,一定要清楚仔細,言出必行,意志一定要堅定。(源自:維基百科)

20101月,風箏的畢業旅行,在泰國,四面佛前,許願,感情,希望找到對的人。20107月,澎湖,我們相遇。20113月,一起衝浪,兩個月的背包客自助旅行。

四面佛在曼谷市人群集中的鬧區,就在捷運和主要大街旁,有百貨公司、有小販、有香灰、有汽機車排放的廢氣...,空氣凝結一股悶熱,香火鼎沸,人潮熙熙攘攘,絡繹不絕,而每個人各自帶著自己的心願和祈求,虔誠地在四面佛面前用某種特定的模式(順時針)參拜,還有人用聖水洗頭、洗身體,仿佛加上宇宙間力量後,一切都化為可能。

這是我第一次遇見四面佛,我沒有許願,反而是心存感激的說謝謝,幫風箏還願,因為她甜甜的對我說:「妳就是對的人‧」:D

然後我學了一句泰文回應她:「Pom lakh khun」(泰文:我愛你)>///<

我一直相信宇宙間是有股力量的,只是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,我們稱呼這股力量的名字不同,我想,四面佛除了代表了人們虔誠的信仰外,還有我們心中的慾望、恐懼和信念吧。

 

酒單名稱:

@Tanggold rum, cinnamon(肉桂) syrup, basil(羅勒) leaves, lime wedge, sweet&sour, gingerale(薑汁)

  Som-Ovodka, cherry brandy, cointreau(君度橙酒), pomelo(柚子) fruit, cinnamen syrup, pomelo juice, pome(梨果) grante juice

@TyphoonSangsom(某個泰國的酒), dark rum, passion fruit, syrup, lime

  Ole' Ole'teguila, cointreau, pineapple juice, lime sugar, grenadine(石榴)

 

@為比較後覺得比較好喝的酒。

 

 

下一站,印度...

 

 

----

 

[東南亞航海日記60天]

2011.03.20-05.18 東南亞四國家 泰國 北印度 尼泊爾 新加坡

        03/20~27 *泰國-曼谷 (附百元按摩街地圖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64084

        03/28~31 *印度-加爾各答  (附sudder st. 地圖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73932

        04/01~09 *印度-大吉嶺和錫金番外篇 (附<Prestige>老闆提供地圖我們+推薦店家)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22674

        04/10~14 *印度-瓦拉納西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371890/ 

        04/15~19 *印度-齊浦爾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17390

        04/20~23 *印度-德里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653354

        04/24-28 *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奇旺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13212

        04/28-05/05 *尼泊爾-波卡拉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26288

        05/06-11 *尼泊爾-加德滿都、印度-德里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754888

        05/12-18 *新加坡  http://highev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644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high 小嗨 巴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