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日行程:玩具博物館→西門紅樓

玩具博物館就在板橋「435藝文特區」裡面~~。

這裡真的是非常適合假日帶小朋友去的地方!

剛入館就可以看到春秋戰國時代的宮廷遊戲--投壼!(就是站在七尺外把箭投進壺裡)
結果喬巴嗨勝,真開心!哈哈哈哈!
還有「擊壤」、「捶丸」、「蹴鞠」等很促咪,消失很久的遊戲,(都有簡介可以仔細閱讀)

喬巴嗨開心的先來跟青蛙下個棋↓ 還有無敵鐵金剛的手↓

08

因為是假日,很多爸爸媽媽都會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這邊玩,很熱鬧,一進去就感受到大家玩玩具的歡樂氣氛,每個小朋友和爸媽都玩得很開心!
我們這些大朋友也看到好多以前的回憶,有原子小金剛、無敵鐵金剛、辦家家酒、芭比娃娃....
而且旁邊的溜滑梯設計竟然是無敵鐵金剛的!超用心!

我看到好多遊戲都喜孜孜的好開心!像是這個比賽忽然1號加速超前!於是1號贏了!!

02

這種簡單小小的遊戲都讓我們覺得很開心,哈哈!

其中孫越爺爺造型更是令人懷念~~~不過旁邊這張比較長的鼻毛一直戳到我↓

03

來張拳王大賽!

01

有各式各樣懷舊李小龍模型和雙截棍,有台灣傳統復古舞龍舞獅(我小時候是拿綠色塑膠的~後面披得絲帶還會用垃圾袋自己做:P),還有我小時候最愛玩的布偶!(壓裡面他就會出拳!)

07

開始跟小朋友搶彈珠台玩XDDDDDD

04

還有很多很可愛的機器人和胡桃鉗!

05

其中竟然有海賊王的樂高版!!

06

雖然真的有點畸形,但還是讓喬巴嗨跟她一起拍張全家福照XDDD

最後在門口拍張照,然後玩了些民俗玩具(扯鈴、踩高蹺、陀螺等...)才離開~~

09

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三、四十年代的民俗玩具、童玩。
有五十年代的尪仔仙、尪仔標、布袋戲,來自國寶大師的盤中戲,
五、六十年代相當流行的馬口鐵汽車玩具,
還有七、八、九十年代較具代表性的大小型機器人等等...........

好多好多小時候的記憶就這樣被喚起來了!超級喜翻!

<臺灣玩具博物館>
開放時間:
週六、日開放個人參觀 10:00~17:00
週二至週五接受團體預約 09:30~17:00
*星期一休館* 

團體預約收費方式:
半日遊 80元,導覽參觀和動手體驗各種玩具
一日遊 150元, 導覽參觀和動手體驗各種玩具,並送DIY乙項

假日個人參觀:無導覽,一人50元,會在手背上蓋章,憑章當日不限次數、次數自由進出~ 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藝文特區
傳真:02-8792-7185
行動:0920-052-113 (王碧霞)
網址:http://www.toymuseum.com.tw/

自行開車:可停在中正路上或是435藝文特區大門外433巷內,或從環河道路進入後方停車場(每小時20元)
大眾運輸:
a. 至捷運府中站或新埔站下車,轉搭307、310,或捷運板橋站2號出口至板橋公車總站 
搭車,於3號月台搭307號公車 
(1) 至”社后”站下車,向前步行約100公尺,至433巷口看見指標左轉,走到底 
即可到達園區。 
(2) 至”板橋國中”站下車,右轉巷子走到底,看到板橋國中後向左轉即可抵達 
園區。

b.至捷運板橋站2號出口至板橋公車總站搭車,於4號月台搭乘三重客運 "公西-板橋"、 "淡海-板橋" 

(1) 至”社后”站下車,向前步行約100公尺,至433巷口看見指標左轉,走到底即
可到達園區。
(2) 至”板橋435藝文特區(板橋國中)”站下車,向前步行約50公尺,至433巷口看
見指標左轉,走到底即可到達園區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玩完後之後可以再搭307看要去哪裡玩喔!!!
因為307實在是蟑螂車,班次有夠多,又跑了很多黃金路線~
有到西門町、台北車站、善導寺~~
於是我們選擇到西門紅樓啦~~~!!

10

紅樓總是設計的天堂,有很多讓人歡喜的設計:D

11

今天是週六,所以紅樓外也有很多創意市集的攤位,非常適合逛逛!
如果累了也可以在那小酌一杯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high 小嗨 巴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